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重责任

何谓责任呢?
自己对责任的解释就是一个人托付你办的事情,那就是一种的责任。
还记得,在小学二年级被选为班长时,
老师说过,班长的责任就是协助老师,
所以就这样我也连续五年当了班长。。。。

但对于班长责任还是有些不明白,
只是知道老师不在班上时,要维持班的秩序;
老师遗漏在办公室的作业簿,班长要去办公室一趟,
这究竟是不是班长的责任呢?
到今天,我猜想应该是吧!因为以前我班长最常的“工作”就是如此。。

如果这真的是班长责任的话,也明白当年家人的调侃是错的。
记得当年被选为班长时,家人每次调侃我成绩那么差还依然可以当班长,
现在才知道原来当班长不是看成绩,而是看责任。呵呵呵!

长大了,对于责任又有‘认识’了,
尤其是在《Spider-Man》电影中,
Uncle Ben说过的那句:“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这句话,我把它解释为任务越高,那责任就会越来越重。。。
这也是今天我在工作上秉持的‘信念’。

当然这一种“信念”也被人误解为是没有上进心,
甚至是没有责任感,更不想要负起任何的责任的人。。。但就任由别人怎么说吧!
因为我真的很清楚知道,如果一种责任自己都没有能力去扛,
那为什么还要厚着脸皮去扛呢?
一个责任如果就连自己都觉得不满意,那又怎么可以让人觉得自己有能力承担责任呢?

自己对责任是非常看重的,所以自己绝对不会背负自己没能力承担的责任,
哪怕就算是用金钱来诱惑也好或是职位的诱惑也罢,
自己绝对不妥协的,因为那可是非常重的责任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