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误解

一直都不喜欢被人误解,
还记得在求学时期,妈妈有位当老师的朋友,
因为诬赖我偷钱,而让妈妈气爆和这位老师朋友断交了。。。
我还记得,那位老师曾说过:“我当老师是绝对不会错的,错的就是你孩子!”
就从那一天开始,就不喜欢在被人误解了。。。

虽然我在老师的眼里并不是什么好学生,虽然我家里是贫穷的,
虽然我老爸受教育的程度不高,
但这不代表着我就一定要干坏事啊!
以前老爸在这么苦也好,也要求我们不可以辍学;
再怎么苦也好,也不允许我们半工半读,这是我老爸对我们的教育。
记得小时候,因为拿了爸爸的钱没告诉爸爸,
就这样被老爸的“藤条闷猪肉”在身上留下痕迹。。。
老爸说,不问自取就是偷的道理。
所以,有了前车之鉴的教训,试问我还敢不问自取吗?
真的很讨厌被误解。。
尤其是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凭自我感觉就去判断一个人的所作所为,
真的是不应该啊!

就因为不喜欢被误解,所以不会去对别人做任何的判断,
反而都会宁可相信别人,也不愿去质疑,
就是因为知道被误解的心情是很难受的。。。。

误解有时候真的是很难过,因为根本就是无辜的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