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回味:卡带

说到卡带,
相信今天的年轻人没有多少人真的有接触过卡带吧!
甚至也应该没有多少年轻人知道它的“运行操作”吧!
如果今天你懂得卡带的“运行操作”的话,
那相信你也已经‘暴露’了你自己的年纪了。。嘻嘻!

在网络还未普遍化的年代,
我们听歌不是透过收音机的电台,就是透过买卡带了。
但在当时候卡带也不是很便宜的,所以在当时候夜市也出现许多“翻版的卡带”,
还记得当时候一张只是马币4-5零吉而已呢!
而我就是其中一个“翻版”的‘忠实支持者’之一呢!
当然除了翻版卡带外,我家也有许多正版的卡带,
因为以前要买一张正版卡带是要收很久的储蓄才可以购买到的。。。
这一种的经验你是否也是有呢?

如果今天对年轻人说“录歌”,年轻人会想到什么呢?
或许就是以为歌手在录音室里录制专辑歌曲之类的吧!
可是生长在卡带年代的你相信一定不会陌生吧!
“录歌”可是多么的辛苦呢!每次在电台听到好听的歌曲,
总是要听到完后,就是等待DJ说出歌名,还有歌手的名字才会甘愿,
因为这样就可以记录下,当记录十首后就可以拿去唱片行托老板“录歌”了。
而录好的歌曲也是我们那时候的“正版卡带”,
因为这个价钱比正版卡带的确是来的便宜。
这相信是今天这个年代已经不会再有的‘情景’了吧!
今天下载一首歌可是多么的简单多,那有这么多的程序呢?

卡带在今天基本上也已经慢慢的被淘汰了,
今天应该在市场上也难再找到卡带了吧!
因为就连收音机也不再有卡带的功能了,那会再有卡带了呢?
更加讽刺的不只如此,就连唱片行今天也已经所剩无几了,还寄望有卡带可以‘寻获’吗?
但我自己很庆幸,因为经历过卡带“光辉岁月”的那一个年代,
卡带的那一个年代,几乎也是华语歌曲最光辉的那一个年代,
那个卡带的年代,也让我知道了不少今天已经成为经典的歌曲。

但时代的巨轮总是会把一些事和物慢慢的“带走”。。。
卡带就是其中一个成为时代巨轮下的“亡魂”咯!
今天经历过卡带年代的我,真的也只能回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