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谈谈母亲节

今天是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也就是母亲节。
想必今天在各大社交媒体上都会看到“母亲节快乐”四个字,
也会看到许多孝子孝女们把和自己母亲大人的照片po上网。
除了社交网上,餐厅也会挤满许多孝子孝女为自己的母亲庆祝母亲节。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而庆祝的节日。
可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感谢母亲就是要规定一个日子呢?
或许自己从小到今天都没有庆祝母亲节的习惯,
所以总是认为母亲节不需要以“特定”的节日来庆祝咯!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真的是一个不孝子。。。
但如果以母亲节就要庆祝为“标准”就是孝顺的话,那我肯定就是不孝;
可是如果以我“孝顺的准则”,我始终觉得不应该有母亲节嘛!

因为始终认为孝顺就不应该只有在那“特定”的节日嘛!
就像我虽然不曾为母亲或是父亲在这些“特定”节日庆祝,
甚至是双亲生日庆祝,或是送过礼物;
但我自认在平时就会做这一些一般人可能只有在双亲节或是生日才会做的事!
只是就是不喜欢在“特定”的节日和别人做一样的事而已。。。
今天看到这一张照片,瞬间真的觉得很讽刺呢!
可是这或许就是今天的‘真实写照’啊!
试问,今天后,又有多少人会和双亲一起的吃饭,或是简单的陪伴他们俩老呢?
我想我们的答案永远都是工作事业忙,真的没有什么时间,
所以只有在“特定”节日才可以为双亲庆祝咯!
可是这也不是一种错啊!因为今天可是‘揾食艰难’的年代啊!
有在这些节日里为双亲,这已经是算好了呢!

母亲节,我并不会庆祝,因为我的母亲节并不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
而是每一天就是我的母亲节,我父母的生日也几乎就是每一天,
因为我天天都在过双亲节呢!
至于如果问我送过双亲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呢?
那我想应该就是——陪伴吧!
只要有时间就会多点陪伴,哪怕只是陪伴看看电视也好呢!
或许有时候双亲的要求并不是奢华的礼物或是一场旅行,又或是山珍海味,
可能只是希望孩子们抽出一点的时间陪伴,不是吗?

虽然自己没有庆祝母亲节的习俗,
但这个母亲节也祝愿全天下的母亲们,辛苦了,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