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特色食物:(小吃篇)Kerabu

马来西亚可说是一个‘奇妙’的国家,
因为拥有三大民族的关系,我们自然就会有属于三大民族的美食。
也因为马来西亚地理位置,我们也会接触到来自邻国的小食,
而这些小食也在“改良”后,逐渐的变成了属于我们国家特色的小吃之一。

介绍的这款小吃或许只有在北马一代较为熟悉,
至于中南马的人究竟对这款小吃熟悉?那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但我相信就算不知道它真正的名称,也肯定吃过这属于开胃菜的小吃吧!

有人把它称为是“蔬菜莎拉”,但我从小到大都称它为——Kerabu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小吃到底是不是Kerabu,
因为Kerabu多数人就会想到东海岸著名的美食之一——Nasi Kerabu,
可是Nasi Kerabu是米饭配搭其它菜肴的,
但这就只是以蔬菜与水果为主的小吃,是完全不同的食物。
所以我也不知它是不是称Kerabu,但看过它的翻译华语是“卡拉姆”啦!

Kerabu的做法并不复杂,多数的材料就是蔬菜及水果,
这包括了一般都会见到的青芒果、洋葱、红萝卜、木瓜、黄瓜、黄梨(菠萝)等,
就是这些见到的食材就会呈现一道酸酸甜甜的开胃小吃了。
如果要让这道开胃小吃看起来更加可口,
也可以撒上酥脆的江鱼仔或是脆口的鱿鱼饼,
这就会让这道简单的小吃,视觉上更会有色香味美的感觉了。

这道小吃究竟是不是属于邻国泰国的传统食物呢?
是不是也只有北马人才会比较熟悉这道小吃呢?
嗯,我想应该是大多数北马人都熟悉,也应该是在家的家常便饭都回常有的一道小吃吧!
(至少我这北马人的家常便饭都常会‘出现’)
至于常光顾泰国餐厅的人相信也对这道小吃不陌生吧!
或许你曾吃过,可是就不知道它的‘名字’;或许你常吃的小吃也就是我讲的这一道咯!

它是不是泰国传统食物呢?
这或许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从小就吃了这道平时都会在家里餐桌上出现的开胃菜,
到今天依然还是会经常地出现,我早已经将这道小吃当成是我们马来西亚的小吃之一了。
因为每当想到酸酸甜甜的小吃,就肯定想到这一道——Kerab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