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悲观

有人说乐观的人,就算面对着在困难的事时也会乐观的面对,
乐观的人‘字典’里永远不会有悲观的。
可是每个乐观的人真的是都那么的乐观吗?
难道就是没有什么可以让乐观的人烦心的事吗?

我自认自己还算是一个还算是乐观的人,
但偶尔还是会有悲观的一面,就算不完全悲观也好,
对于没件还未发生的事,总是会有一个坏的打算。。。
有人说,乐观的人绝对不会做出坏的打算,而是会充满着希望的;
也只有悲观的人才会一直以坏打算的‘观念’来‘预计’未发生的事。
所以我应该不是属于乐观派的。

可是不管我算不算乐观派都好,
其实总觉得偶尔的悲观又有是什么不好呢?我又坏的预算又有什么错呢?
至少当事情的结果真的是坏的,我也会欣然的接受;
至少我不会满心的期待好的结局,然后得到的却是让自己失望的。。。

乐观或许真的是必要的,可是偶尔对事情有悲观的一面,未尝也不是坏事啊!
从地狱升入天堂的“滋味”肯定比从天堂掉入地狱好吧!
所以,人偶尔面对某些事情时,先打定失败,当有意外收获时,那就肯定是奖励,
这总好过满心充满着希望与胜利,结果却是失望的结局,那一种的痛与悲肯定更难受呢!

乐观偶尔也有有悲观,这才会平衡嘛!
永远乐观,那就不知道悲观的“滋味”;也因为有悲观,才会知道乐观的“滋味”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