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忆童年公园

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是位于吉打的中部,
也是继吉打首府亚罗士打(Alor Setar)之后,
吉打第二大的城市,也是吉打最多人口与工业、房子的城市之一。

说到最能象征双溪大年的,
应该就属于拥有80年历史的时钟楼了吧!
它可是双溪大年的地标,
如果到过双溪大年,那肯定就会见过这一座竖立在大街的地标;
没见过,那肯定就不是来过双溪大年哦!

今天会说到双溪大年,或是比较熟悉称呼的SP,
是因为这个地方也是曾经陪伴我成长的城市,
它曾经是我的家乡,虽然今天家人已经从那里搬迁到另一个城市去了,
但双溪大年依旧“收藏”着我许许多多的童年回忆。

日前又回到这个陪我成长的城市,
但这里已经是我熟悉又陌生了,因为事过境迁许多的地方已经‘不存在’了,
就连自己曾经住的老家也已经“面目全非”了呢!
当然除了自己的老家外,其中一个地方就是以前常去的公园,
我想每个双溪大年人都一定知道这个公园——银禧公园(Taman Jubli Perak)吧!
还记得,6岁时,第一次与友族同胞比手划脚的沟通就是在这个大池塘旁,
记得以前池塘的水是蛮高的,还有很多的鱼儿,
可是今天虽然还有乌龟与鱼儿,但这已经不是我熟悉的那个公园了。。。

以前在没有网络的年代,
除了草场外,这里就是我常聚居地地方,
尤其这里距离我家只是15-20分钟,只要和家人交待我去“Garden”,
就骑着脚车和邻居到这里玩闹了。
没错,“Garden”是我对这个公园的称呼,
因为这里除了拥有游乐设施之外,还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
记得除了有鸟类之外,还有蛇、猴子等的动物呢!
啊!以前还有一个电子游戏中心呢!
可是这些到了今天已经慢慢没有了,昔日的小型动物园,只剩一群以前没有的鹿园。。

在池塘也有一座桥,这座桥也是还蛮多回忆的,
记得以前这座桥是木板搭建的,
而木板之间有缝线,就是那缝线让我真的很怕越过这座桥,
就是会怕掉到池塘去,以前要越过这座桥真的会哭闹,还要妈妈抱着才敢越过。
那一天,刚好也传来小孩在越过这座桥时哭闹的叫声,
一时这一种回忆又涌现了,仿佛这是昨天才发生的呢!
但遗憾,这已经是20多年的事了。。。。

还记得以前最常在这公园玩的就是捉迷藏与追逐的游戏,
还有就是这犹如一座山的溜溜山,
以前这座溜溜山的确很大很高,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长大了,今天看其实很小一个而已嘛!
看到这些小朋友,就不仅想起当年玩着溜溜山也是差不多这样的年纪咯!

这个昔日常‘浦’的公园的确变了很多,
虽然多了许多新的游戏设备,但却已经在也看不到以前那些游戏设备了,
也许是旧了被替换了,又或许那些已经不再适合今天年代了。。

相信当地人除了来跑步之外,也不会刻意前来这个公园了吧!
可是虽然人潮不详以前那么多,但公园里也多了许多可以运动的设备,
至于会否吸引当地人到公园来,这就真的不知道,
因为那天就真的不见很多人。。。

看着嘻嘻哈哈玩乐的小孩们,回到那熟悉又陌生的公园,
真的不仅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这已经是10、20年的事了。。
离开了这个城市也已经有10多年了,
我想在16岁后就不再踏足这个公园了,
今天再回去这个公园,虽已经陌生了,但每走过的地方仿佛又是熟悉的画面,
我想这是因为让我回忆起了昨天的情景吧!

童年的公园,我想除非是失去记忆或是老去了,
否则这一种属于童年快乐的滋味,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因为这是每个人都该拥有的童年“好味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