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喜怒哀乐的七月

七月又来到尾声了。
回望七月,真的只能用喜怒哀乐来形容。
而且也很意外的喜怒哀乐就这样之间的发生呢!

七月的开始,就开始了我每年规定要实行的计划——旅行。
这一趟的旅行也是临时决定的,但还算是蛮不错的体验,
这一趟去的旅行也让我见识不少,
更是我第一次一个人从槟城搭飞机到吉隆坡,
虽然只是短短的距离,但坐在身边的并不再是自己熟悉的脸孔,
这一种感觉也蛮新鲜的,这更是我第一次搭早班的飞机。
蒙胧的睁开了眼,眼前是一个漂亮的“蛋黄”,
可是或许照相技术差,所以照出来的也是一个“蒙胧的蛋黄”。。。

从旅行回来后,似乎就开始我的怒了。。。
可能拥有‘旅行后症候群’的关系吧!
怒的这一种感觉就一直‘跟随’着,工作上啦!被人‘放飞机’啦!
可是最怒的就是家里入贼,更把我的战车给偷走,这是我最怒最不能接受的事。。

之后连续几天虽然哀事并不是在我身上发生,
可是当看见自己国家发生如此的事,一连串的政治哀事,
身为这个国家的一份的我,又怎么不会感到悲哀呢?
唉。。。虽然这是庸人自扰的事,可是没有国,又何来家呢?
国家大事,仿佛就是和我们息息相关,脱不了关系的啊!

今天已经是七月的最后一天了,
虽然国家政治的局势依旧是未有任何的改变,
可是我除了是关心、破口大骂之外,基本上,我根本就是改变不了什么。。
但我知道我可以改变,那就是以乐观的心态去改变自己的心境。
因为我总是相信“明天会更好”,虽然这看似真的是很傻,
但既然其他都是我们自己未能掌握的事,唯有心情是我们自己可以掌握的,
那为什么就连自己的心情也要由环境来‘掌控’我们呢?
偶尔当当一个快乐的傻子,总好过当一个烦恼过多的凡人啊!

七月将会结束了,
自己在七月的喜怒哀乐也将会随着七月的结束,成为了历史了。
我始终期望着明天的八月将会是一个美好的月份,
虽然或许不可能都会完美无瑕的,但至少期望不要再像七月发生如此的“情绪化”事情咯!

再见了,喜怒哀乐的七月!
就用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着八月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