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一马公司(1MDB)课题让马来西亚瞬间掀起了风起云涌。
一马公司这个名字成为了全城不会不知道的公司,
但对于政府来说,一马公司却意外成了“禁话”。

首相都会发布“封口令”,
阻止政府人说一切有关一马公司负面的话。
但只要那位政府人说了这公司负面的话,那就被视为“不忠诚于政府”了。。。

在几个月前,当前首相火力全开的炮轰现任首相时,
不仅感叹地抛下一句:“孤军作战”,
就在那时候,有位政府人既然在公开场合上,向前任首相喊说:“Sir,You're Not Alone”。
就是这句话,相信也是‘导火线’之一吧!
也让人看到了首相与这位政府人不合的一面开始浮出水面了。。。

之后,更有影片泄露了,也看到这位政府人再一次的炮轰这一家公司,
隔天,首相就开始发表了,如果与政府唱反调的,那就请辞职的言论。
在这之后,就传出来这位政府人准备反击的新闻,可惜始终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而已,
但就有传出首相准备在开斋节后向那些不支持他的人‘开刀’,内阁要改组了。

可是却被首相否定了这个消息,
一直到前天,这位政府人又再一次对准这家公司开炮了,
更直言“马来西亚人不是傻瓜,人们知道发生什么事”。。。
两天之后,首相一直否认的消息终于成了实事了,内阁真的改组了,
更没有意外的是那些不曾为首相说话的人,也真的没有意外的‘下车’了,
而这位政府人也像外界传的一样,也没有意外的‘落马’,榜上无名了。。。

这位“落马”的政府人其实并不是什么“配角角色”,
他其实是首相的左右手,也是座着国内第二把交椅的副首相。
但今天以后,他不再是第二号人物了,他成为拒绝当“Yes Man”的牺牲品了,
首相如此杀鸡儆猴的举动,是要让内阁成员不要再说一马公司的负面指责,
否侧下场就有如这位‘反抗圣旨’的前副首相一样的命运咯!

究竟一马公司是否像其他政府人说的一样是清白的呢?
嗯,我想一位领导人先否认传闻,可是之后所谓的传闻又是真的,
如此颠覆的言论领导人说的话可信度还可以相信吗?
当一个身在政府的官爷想让人民知道不为人知的秘密也是一个错的话,
那试问这个政府还有什么的公信力让人民佩服呢?

我想到最后一马公司一定是被认定清白,
那些指责全都是反对党制造的诬蔑,目的就是要和国外媒体一起推翻政府。
为何如何此的确定呢?
很简单,看看首相将调查一马公司的公帐会主席与四位成员都被纳入当官了,
还有以健康理由将也是在调查一马公司,还有3个月就要退休的总检查长给辞退了,
滑稽的是总检长既然却不知道自己被辞退了,
但政府却说是总检长自己辞职的,谁是?谁非?这都是一个问号。。。
只能敢肯定地说,一马公司到时候的报告一定是清白的咯!

今天首相已经向那些批评他的人给了一个很重要的启示,
那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顺我的就会平步青云,还有一个官好当;逆我的那就当提早退休,回家‘吃自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