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计较


从小到大,自己就不懂得计较了,
也许这样总是被人Buli了,
更因这样从小到大,自己的数学总是最差的。。。

对吃,我不计较,
除了自己不吃的食物外,
基本上,好不好吃的都可以吃。
(看看身材就知道了,我也有‘垃圾车’的称号)

也因为不计较,
自己成常被人“揾笨”,
总会被人骗钱。。。。。。。
(现在自己已经学精了。)

虽我不对别人计较,
可是总会对发生的事情耿耿于怀的。。。

整体来说,我承认自己是一位不计较的人,
可是在工作上,我就常被下属认为我是非常计较的。。。
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工作上我的确是,
我对自己的下属是非常严苛的,
我不计较工作,我不计较工资,我只计较工作态度。
别人眼里可以接受的事,
只要我看不顺眼的事,下属总是逃不过被谴责的,
“我容许自己房间乱,但绝对不容许工作的位置乱”,
“我容许工作放松,但绝对不容许工作放肆”。
所以,在下属的眼里,我可是一位严厉又爱对工作计较的上司。

在外,我可以不对朋友、家人计较,
但在工作上,我并不可以不对下属计较,
所以,同事永远只能是同事,并不可能成为朋友,
朋友也永远只是朋友,并不可能成为同事。
这就是我最计较的工作上‘原则’。

我总认为自己绝对是一位不计较的人,
可是奇怪就是每当工作时,为什么会变成一位斤斤计较的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