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Happy Malaysia Day

相信所有熟悉我们国家历史的人全都知道我们的独立日是8月31日。至于为什么今天9月16日又是所谓的马来西亚日呢?

这相信不只是国外人感到奇怪,就连多数的国人也不懂吧!!其实,916是在3年前才被关注、也才被首相列为公共假期的。至于原因,当时候,首相的回应就是831是我们脱离英国人的统治,而916就是东马沙巴及砂劳越等加入,组成了马来西亚,所以,今天这天就是马来西亚日。

当然,这只是官员们的‘官方’说法没有些人认为,其实这只是含有政治目的的,因为916已经这么久了,为什么才在3年前才被政府重视,才被列为假期呢?这真的与政治真的化上一点点的关系咯!!!

不管是不是含有政治目的都好,今天916也是继831后,被我们重视的节日,今天也是对我们很有意义的日子,最重要的,今天也使公共假期咯!!今天,也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Happy Malaysia Day!!



(P/S:如果对上述的解释还是感到困惑,没关系,就当作像生日一样,一个是农历生日,一个是阳历生日咯!!如果831是阳历,那今天就是我们国家的农历生日咯!!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