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颜色

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种颜色呢?我相信除了彩虹上的7种颜色外,还有很多很多的颜色吧!!!

但很可惜,我们总会听到有人说他们的人生只有一种颜色而已,不是黑,就是白,再不然就是蓝或是灰。。。。。。每次遇到这样的人都会想告诉他(她)们单一颜色在今天已经是被淘汰了。

今天,试问,谁还愿意观赏单一颜色的电视节目呢?就连照片,又有谁愿意只拍黑白照呢?(Choy,大吉利是)谁又愿意生活在一间只有一种颜色的屋子、房间呢?就算家具也不可能会只有一种颜色咯!!所以,如果就连电视、屋子、家具也有不同颜色,我们的人生又怎么会只有单一的颜色呢?

也许那些认为人生只有单色的人,是悲观的,但其实我们人生是七彩缤纷的,因为我们是人,人就会有七情六欲,而七情六欲也是有颜色之分的,所以我们人生绝对不会只有单色而已。

人生其实就像一幅未填上颜色的图片,我们手中就有许许多多的颜色让我们自己填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但绝对不可能只有一种颜色而已。只要我们这一分、这一秒还活在这世上,这颜色图就必须填上的。。。。

悲观的人,别浪费你手中的颜色,不要只是填上单一颜色,这也难怪会变成悲哀、悲观。。。因为你生命只有一种颜色而已咯!!!!

缤纷的色彩的彩虹慧美丽是因为它拥有不同的颜色‘组成’的,如果只有一种颜色的彩虹,还会不会美丽?还会不会叫彩虹呢?

人生的确就像一幅未上颜色的图画,如果这幅图画只填上一种颜色会漂亮吗?不要再浪费自己手上的颜色,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让这图画变成一幅缤纷灿烂的图画吧!!!

True Colour这首歌说的绝对不是一种颜色。人生的True Colour是要很多颜色拼凑起来才算是完整的True Colour。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兄弟,你写的很好!人生的确是有很多色彩的。我很同意你的看法。可是有时候人就是这样的!当你失意时,你就看不到其他的色彩!眼前只有灰暗的颜色而已!我也不想当个失意的人!可是它总是围绕在我身边。所以,大部份的时间我只看到灰色!我很想找回我的彩虹!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