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我心目中最佳的小丑——Heath Ledger

如果问在众多的《Batman蝙蝠侠》的坏人角色中,对那个坏人最有印象呢?我相信一定是Joker小丑莫属了,因为从卡通到拍成电影,坏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丑。(当然还有双面人(Two Face)、企鹅先生也是蝙蝠侠的经典坏人之一)

如果问我谁是扮演Joker是最出色的,那我相信就非他莫属了,他的Joker可是最出色的一位,也是第一位饰演Joker的,他就是老牌演员Jack Nicholson。


没错,他饰演的Joker是在第一集的《Batman》出现,也是第一位扮演Joker的演员,在《Batman Foever》时,他更与由Jim Carrey饰演的The Riddler一起对付蝙蝠侠。他演的Joker一举一动、行为举止,都让人看得‘恨得牙痒痒’的。而Joker似乎也成为了他的‘注册商标’了,每次看到他的照片,第一个会想到的就是他演的Joker这角色。

可是虽然Jack Nicholson演Joker非常出色,但并不是我心目中最佳的Joker。我心目中的最佳Joker是在《Batman Dark Knight》里出现的,由凭《断背山Brokeback Moutain》成名的Heath Ledger饰演的。


也许他会成为我心目中的最佳的Joker,可能是因为这是他生前的最后一部电影的关系,他在电影还未上映时就走了。。。。。真的有些可惜。但无可否认,除了这之外,在这电影里,他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再说,在《Dark Knight》里,我最欣赏最喜欢的角色,就是Joker。因为他演的Joker真的令我刮目相看,与前辈相比,,他饰演的Joker不疯狂、不疯颠,而且也非常冷静,最重要的是他并不需要靠枪械就可以让人胆怯。他饰演的Joker只靠智慧、心理战术,就可以将蝙蝠侠搞得‘托托转’,更让蝙蝠侠与好友反目成仇,这也是让我觉得他非常厉害的地方,也是与前辈Jack Nicholson不一样的Joker。但很可惜,这位Joker就这样走了。。。。。。。在最新的《Batman》,我们可能再也看不到Joker的身影了。。。。。。。。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可以取代Heath Ledger成为我心目中最佳Joker的位置,除非是他——Johnny Depp。

我认为“海盗先生”是最有资格取代Heath Ledger及Jack Nicholson演Joker的,我觉得如果他饰演Joker绝对不会输给他们两人囖!!!因为他动静皆宜,看过《Pirates Of  Caribbean》他饰演的Jack Sparrow如何的疯狂,如何的疯颠,这完全符合Joker的形象,要他扮演冷静、酷,我相信也难不到他吧!!所以,我觉得他是Joker的不二人选。但要他从“海盗先生”脱离变成“Joker先生”,应该很难吧!!再说,看惯他演好人,突然要变成‘坏人’,应该很难接受到吧!!!

所以,Heath Ledger不只是Oscar最佳男配角,更是我心目中的最佳Joker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