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动、植物面临绝种,谁的责任呢?

日前,科学家发现到在世上的有些动物、植物、鱼类将随着地球暖化而渐渐的绝种,当中就包括了三纹鱼及一些罕见的植物,当然还包括了这个让人惊讶的动物——无尾熊(Koala Bear)咯!!!


无尾熊可说是继袋鼠(Kangaroo)后,澳洲最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吉祥物呢!!今天它如果真的绝种,相信对澳洲人民来说都是感到非常惋惜吧!!当然不只是澳洲人民,就连全世界的人都会感到非常感叹吧!!现在,相信澳洲及世界环保人士都会尽力去维护这个属于澳洲“国宝”的动物吧!!当然还包括了那些也要绝种的鱼类、植物啦!!
到底这些生物面临绝种,谁的责任最大呢?谁又该负责呢?又是什么原因呢?是这些生物的繁殖力有问题?是它们不适应今天地球的气候、空气了呢?还是人类的自私、破坏造成的呢?
其实,今天地球绘有变化、会暖化,全都是因为我们造成的,人类的进步、科技的发达、国家的发展都是造成这些生物已经开始不想属于地球咯!!所以我们人类才是罪魁祸首,也是导致这些生物面临绝种的啊!!我们应该负起最大的责任啊!!
很可惜,虽这些生物有可能会绝种,但最近在哥本哈根据性的世界气候大会上,各强国国家都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成果,这也让环保人士感到失望呢!!人类啊人类,如果我们还不觉悟的话,未来不只是这些生物将绝种,相信就连我们自己也将会消失着地球上啊!!
气候的变化、地球的暖化及生物面临绝种,都是因为人类的关系,我们是否有必要负责任、有必要向地球及这些将面临绝种的生物交待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