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童年中秋

如问你中秋节会让你想到什么呢?相信除了是月亮、月饼外,当然也少不了灯笼及蜡烛吧!!如果再问你对那种灯笼最有印象呢?相信答案一定是陪伴多数现在已成长的人度过中秋的‘纸灯笼’吧!!!没错,纸灯笼是我童年时,陪伴我度过中秋的‘重要品’呢!!
还记得小时候,每当中秋节来临时,妈妈除了买月饼之外,纸灯笼也一定少不了的中秋物品。还记得那时候一包拥有5片的制灯笼才RM1.20而已叻!!!除了纸灯笼外,还记得有一年爸爸还帮我用MILO罐制作灯笼呢!!!在那时候只要拥有罐,不管是小到牛奶罐或是大到牛奶粉罐或MILO罐都可以制成灯笼叻!!!也真的服了当年的人,还可以废物利用叻!!!
如果再问你提灯笼的‘口号’是什么呢?你知道吗?如果你和我都是在乡下长大的,应该都会知道吧!!!哈哈哈哈。。。。。相信在乡下长大的小孩都知道乡下小孩喜欢在中秋节时,赤脚提灯龙口中一定会呼喊着:“A呀A,DUM呀DUM,人呀人,GIA灯笼”的‘口号’的啊!!提灯笼、光着脚走完整个住宅区、村子,走了又走,口中的‘口号’就如示威口号一样叻!!哇!!那时候真的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活动’叻!!!也是那时候对我来说真的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叻!!!
在渐渐长大后,我也不再提灯笼了,纸灯笼已被拥有多造型如卡通、宠物等的灯笼给代替咯!!从那时候开始,纸灯笼也成了我家的‘装饰品’而已,也是那时候我就弃灯玩蜡咯!!!蜡烛就成为中秋的‘重要品’咯!!那时候,不再像小时候提灯‘游行’了,公园及到朋友家参加月光会成为我那时候的中秋的‘必需品’叻!!也是我中学时期的童年中秋叻。。。。。。。。。
如今已在社会谋生了,时代也已经变咯!!看看回童年的中秋事情已经不可能在“重现”咯!!因为纸灯笼及造型灯笼已被不危险的电子电音灯笼给取代咯!!小孩也不再成群结伴一起提灯笼,中秋节提灯龙的‘口号’也渐渐忘记咯!!玩蜡烛这玩意更是不用讲啦。。。。。。。
今天还想看到纸灯笼,也许还会有,但只是应该会很少吧!!MILO罐的灯笼更加不用将啦!!应该也应该进入了博物馆了吧!!哈哈哈哈。。。。。。。。看来只有童年回忆才可以勾起着协已在今天不可能在‘出现’的中秋事件咯!!!
这就是我童年的中秋了,我相信也是许多已成长朋友的童年中秋吧!!!!

没有评论: